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检察
反邪教宣传 | 防范邪教侵害 守护平安家园——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反邪教宣传
   作者: 2023-0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有力打击惩治涉邪教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对邪教的防范和抵御能力,维护辖区安宁稳定,嘉陵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能动履职助力平安嘉陵建设。

搭建宣传阵地

2月14日,时值一立镇当场天,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以“防范邪教侵害 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在镇政府门口挂起横幅、搭建宣传点,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帮助群众认识邪教本质、了解邪教危害。检察干警耐心接待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详细解答,并结合该院办理的涉邪教案件向群众普及了参与邪教组织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当天共发放资料700余份。

派出宣传小分队

派出宣传小分队,走进集市、商铺进行宣传,普及了什么是邪教、如何预防邪教等知识,引导摊贩、商户对发现的宣传邪教、分发邪教资料等行为,积极举报,共同维护社会风气。

加强工作联动

工作中,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与乡镇、社区相互配合,营造反邪教宣传氛围。在一立镇政府,检察干警与乡镇反邪教工作人员深入沟通,针对本乡镇的反邪教日常宣传、涉邪突发预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在某邪教案件查获地,检察干警查看了社区反邪教相关工作资料及日志,对反邪教工作开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力争从前端预防邪教犯罪。


在反邪教宣传活动中,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坚决反对邪教、远离邪教。接下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反邪教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群众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观念,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治理,为平安嘉陵建设添砖加瓦。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