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本院动态
检察长加入宣讲团,讲好法治宣讲第一课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司法保护力度,近日,南充市嘉陵区“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开班仪式在南充市嘉陵一中弘毅讲堂成功举行,宣告南充市首支专业化法治宣讲团队正式成立。

 

 

    南充市嘉陵区“法治进校园”宣讲团系在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推动下,由中共南充市嘉陵区委政法委牵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科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八部门共同参与,历时三个多月精心筹备,组建起的一支专业化法治宣讲团队,现有宣讲团成员70余人,均为区政法机关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2022年5月11日举行的“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开班仪式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刚主持。在开班仪式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宣读了嘉陵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精心组织,精准实施,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邹刚检察长以《青春与法律同行》为主题向宣讲团部分成员、嘉陵一中部分师生授课。邹刚检察长以《红楼梦》人物角色穿越到嘉陵一中发生的系列案例开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案例涉及的法律问题,辅以大量视频、图片和真实案例讲解学校师生身边的法律知识。最后,邹刚检察长寄语师生学习法律、敬畏法律、提升法律素养,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会后,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春雨团队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同学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防欺凌宣传手册》。

 

 

    下一步,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体系建设,持续打造平安校园,为平安嘉陵、法治嘉陵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