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邹刚
基本信息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工作报告
资料信息
法律法规
司法解释
检察文件
公益诉讼
视频作品展播
检察新媒体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信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检察微博
嘉陵今日头条
嘉陵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参加观看《百年信仰铸忠诚、使命担当为人民》——2021四川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暨四川政法先锋颁奖仪式有感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员额检察官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李伟

        活动在《在灿烂阳光下》拉开帷幕,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这场融政法干警英雄事迹与诗歌朗诵为一体的大型活动,既震撼人心,催人泪下,又体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

榜样的事迹激励着我们,要向英模事迹学习,立足岗位,以新面貌、新变化、新作为务实工作;以热心、耐心、诚心服务群众;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员额检察官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杨敏

        观看了2021四川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暨四川政法先锋颁奖仪式,这些英模大部分来自基层,有的在服务群众中赢得良好赞誉如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救助事实孤儿,凉山公安禁毒支队、广安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陈界先在打击犯罪中出生入死,屡立战功,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宁晓英在抗疫斗争中逆向而行,冲锋在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教育与启迪。

首先学习英模,就要像他们那样“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抛却求稳守成思想,克服贪图安逸的畏难情绪。

其次学习英模,要向他们那样“民”字为本,牢记宗旨,亲民爱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

最后学习英模,要向他们那样“公”字至上,坚持公平,维护正义,做和谐稳定的有力促进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员额检察官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林燕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今天的政法英模事迹令人动容,催人楼下。他们用共同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诉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点滴故事。

对照英模,心里感受颇多。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人。

        员额检察官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高超

        通过观看宣讲及领奖仪式,我深刻感受政法各单位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忠诚的信仰及牢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虽然工作内容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不会像公安战线的英雄模范一样流血牺牲,也不像法院战线英雄模范一样积劳成疾,我们检察干警更应该恪尽职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办好案、干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努力向政法英模、政法先锋看齐,以不变的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办公室副主任 罗刚

        参加完政法英模事迹宣讲会,看到了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群众利益,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春风化雨温暖事实孤儿,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逆行出征……英模们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受鼓舞与激励。从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对党忠诚虽百死尤未悔、践行人民宗旨冲锋在前、不惧艰辛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和平年代,作为政法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干警,对标先进,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更深感自身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接下来,我将找差距、补短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手上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办公室干警  秦占标

        政法英模们在各自战线上展示着自己光辉的“螺丝钉精神”,书写着政法队伍的忠诚、使命和担当。他们是我们身边新时代的标兵, 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今天的英模教育学习, 使我精神振奋。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一定要向身边的这些英模学习, 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良好政治品格;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情系百姓、 为民爱民的高尚情怀;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立足本职工作, 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把本职工作做好, 为检察工作争光添彩, 书写光辉的政法人生。

        政治部 法警大队大队长 滕彩明

        观看四川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暨四川政法先锋颁奖仪式感染颇深,用他们的话说,做一件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事就不那么容易了。那需要毅力、需要受很多常人不能认识的痛苦,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善良、正直、乐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通过这次四川政法英模教育后,我将进一步净化灵魂,向英模学习。在思想上,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领导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检察事业做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