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
阆中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人员专业优势,弥补检察人员在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的不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阆中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生态环境、金融税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务、卫生健康等11家行政单位的15名专业人员担任该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侯琳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出席仪式并讲话。
    谢奎检察长向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落实最高检工作部署、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性,迅速进入检察官助理这一角色岗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融入检察办案工作,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参与检察办案工作。
    二是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要当好检察办案参谋助手,共同破除司法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协助检察机关客观、准确地认定案件事实和适用法律,依法公正对案件作出处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三是进一步加强履职保障。要统筹做好辅助、支持、保障工作,确保特邀检察官助理顺利开展工作。要根据自身办案需要,主动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靶向治疗办案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要忠于宪法和法律,严守办案纪律和工作程序,遵守保密规定和三个规定等相关制度,确保案件办理依法依规,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执法司法。

    南充市阆中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股副股长李志权、阆中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邓劲松发言表示,将立足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充分利用自身专业领域优势,积极主动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建议和参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守护阆中山青水绿天蓝。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