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推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暨法治副校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努力把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做到“1+5>6等于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近日,经阆中市检察院提请中共阆中市委同意,召开了阆中市校园安全工作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会。会议由副市长文海燕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小兵、市政协副主席李小珍、市法院院长任雅莉、市检察院检察长谢奎,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全市中小学校校长、法治副校长、校园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市“一号检察建议”督导落实情况,东风中学、阆中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金子中心校就校园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市教科体局就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市法院院长任雅莉宣读了《关于聘任法治副校长、校园民警的通知》,市检察院检察长谢奎就“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副校长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贯彻意见,思源学校、阆师附小、特殊教育学校、实验小学、治平中心学校等5所代表学校校长向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治副校长、校园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保护好未成年人,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去年我市未成年人案发数量的增加,暴露出一些学校和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还存在较多不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从要补齐“责任落实”的短板、补齐“师德建设”的短板、补齐“净化环境”的短板三个方面,对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各法治副校长履行职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以来,阆中市检察院积极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以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和管理办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规定》《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规划》等文件为契机,会同市法院、公安局、教科体局,派出180名政法干警担任全市90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校园民警,配合学校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工作,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有机融入了政府保护、学校保护、家庭保护和社会保护之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