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四项举措”推动办公室工作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联系各方的检察“中枢”作用,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近日,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侯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彬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剑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办公室人事调整任免的决定,并就部门人员分工和岗位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强调,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深刻领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的讲话上来,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理念提升年”的目标,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阆中市检察院办公室工作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

    二要健全机制强队伍。全面落实办公室主任列席党组会议、检委会会议制度,进一步探索业务部门和办公室的人员交流模式,支持办 公室人员参加业务知识培训、业务部门人员到办公室历练成长,推动办公室队伍建设更实融入检察业务建设,让办公室司法行政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这对“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比翼齐飞、双轮驱动,驱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锤炼作风求极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方法、周密的工作能力,深化运用“案-件比”工作理念,努力在首办环节就按“求极致”要求把工作做好,防止次生事项发生。坚持举一反三,深化“错源治理”,加强错情通报、常态化培训、规范化建设,纠正和预防同类问题,实现抓源治本,让整个机关工作更加协调、顺畅、优质、高效。

    四要能动履职敢为先。以能动服务推动“三服务”,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不断增强超前服务和事后服务意识,能动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政务保障、外部监督等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展现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风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