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与公安局召开重罪案件质量通报会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证据年”活动,全面提升重罪案件办理质效,促进重罪检察、侦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阆中市检察院与阆中市公安局在该院召开重罪案件质量通报会。会议由阆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聪主持,该院第一检察部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及业务骨干,公安局法制大队、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讨论学习了中央、省政法委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国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胡聪强调深化检察办案能力是对所有办案人员的要求,今年作为“质量建设年”,开展重罪案件办案能力提升具有必要性和现实意义。随后,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润枫就近年重罪案件质量进行了通报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针对毒品案件、重大命案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案件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经常性问题及解决办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参会公安干警表示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深化检察办案能力提升行动”以及“质量建设年”等一系列活动的要求,同检察院常态化开展重罪案件质量的交流学习,增强检警协作,把好重罪案件的质量关,切实将案件质量关口前移。
     下一步,该院将依托今年成立的“侦协办”,积极拓宽检察监督工作的新路径,不断通过检警协作机制促进重罪案件执法办案的规范化、高效化,确保重罪案件办案质效的不断提升,在执法办案中切实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中央、省、市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