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重罪检察实务培训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重罪检察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司法办案水平提升,近日,阆中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刑事部门干警开展了重罪条线的检察实务专项培训。
     培训过程中,该院副检察长胡聪、专职委员苟凌波分别就重罪案件的司法政策、办案理念、模式运行以及重罪检察条线工作概况、遗漏前科错误判决类案的监督路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办理重罪案件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第一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办理毒品案件、危害公共安全案件过程中电子证据提取、侦查、审判监督模型建立的技巧,向参训干警论证了重罪案件融合式监督治理的大数据法律监督之路,倡导干警们在办案中能动履职,助力推进安全风险防控科学化、智能化,实现危害公共安全领域类犯罪案件的科学预防和精准打击。
     此次培训,提升了刑事检察业务干警对“科学检察”“数字检察”的认识,丰富了重罪条线业务知识的视角。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快重罪案件办案理念的更新,加强对大数据监督功能和作用的认识,努力提升个人业务办案水平,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