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公安局和市监局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共商筑牢食品安全保障举措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保障,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高效顺畅,近日,阆中市检察院、阆中市公安局、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三部门”行刑衔接联席会,就解决行刑衔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相关食品安全疑难案件的办理进行磋商会谈。会议由阆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聪主持,阆中市检察院、公安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单位介绍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衔接问题、相关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并就如何加强多方合作推进食品安全案件办理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认为,随着市场环境的更新变化,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在法律法规范围内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会议强调,三家单位要在巩固食品安全保护取得的既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办案综合能力,加强信息共享、案件互移和沟通协作,提升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精准度,努力营造让老百姓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