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积极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检察”工作部署,积极准备南充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活动,近日,阆中市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参赛资格选拔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参赛干警、技术人员参加。

会上,6组参赛干警采用PPT、视频的形式,对各自模型的监督点、监督依据、监督规则、数据来源、效果、技术分析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对模型的构建思路和原理进行细致的介绍。参赛作品涵盖了刑事、行政非诉执行、刑事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涉案财物管理、司法救助金发放等方面。院领导重点围绕各个模型的监督规则、数据比对方式等展开可行性论证,提出修改意见,为模型的进一步完善奠基础,并初步选出3个作品拟参加南充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

谢奎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模型完成效果,并对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敢于创新,力求极致。把大数据法律监督工作作为“质量建设年”、“理念提升年”的重要抓手,开拓创新,助推检察工作思维、理念、方式、方法的转型升级,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实现“被动”检察向“能动”检察的转变。二是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参赛干警要充分吸收此次会议提出修改意见,博采众长,对模型的内容结构进行反复打磨,测试运行,进一步完善模型设计。三是扎实落地,务求实效。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培养全院干警大数据思维,提高获取数据、驾驭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实现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