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助力春节出行安全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年关,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增加,市民朋友饮酒活动增加。近年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呈高发态势,酒后驾驶机动车成为影响道路安全的重要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和谐稳定。

1月16日下午,阆中市检察院与阆中市公安局召开酒醉驾问题源头治理联席会议,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会议。会议结合近年来当地涉酒交通事故、违法案件、案件办理及交通管理社会调查等情况,分析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偏远农村地区酒醉驾治理、机动车监督管理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会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就本市酒醉驾治理问题发表了意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现场向阆中市公安局送达了关于加强酒驾醉驾问题查处和治理的检察建议书。

这是2023年该院公开送达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聪表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对办案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研讨交流,统一证据标准的理解与适用,深化诉源治理,共同遏制醉驾犯罪高发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