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对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前,为保障节日期间阆中市监管场所安全稳定,1月18日,阆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小兵和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共同带队前往阆中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收押室、视频监控值班室、监室、医务室、食堂、派驻检察室等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围绕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舍及食堂卫生清洁、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了解和检查。

随后,检查组联合驻阆武警部队开展节前联合清监行动。一是对监室内有无违禁物品进行排查,对有可能藏匿违禁物品的地方进行全面、细致、彻底的检查,清除安全隐患;二是对在押人员的衣服、被褥、食品等生活用品进行排查,防止夹带铁器等危险物品,确保人身安全;三是对监区门、窗、锁、监控镜头进行排查,确保安全设施正常使用。

谢奎检察长就节日期间看守所安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驻所检察室要继续配合监管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检察工作。与医院加强联络,全面保障疫情感染、重症、年老在押人员的就医工作。二是加强在押人员的权利保障监督工作。要保障节日期间在押人员律师会见、留所服刑人员家人会见的权利。三是加强在押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利用与在押人员谈心谈话,稳定在押人员“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想情绪。四是落实好驻所检察值班制度。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与看守所建立通报制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高度敏感,确保监管场所的绝对安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