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春风十里 植此新绿——阆中市检察院开展植树节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十里花开日,草长莺飞植树时。第四十五个植树节如约而至,阆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带领班子成员、部分干警,来到滕王阁公园内的阆中市生态修复林基地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对修复林进行养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该修复林由阆中市检察院与古管局、自规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联合建成,林木覆盖面积近六亩,部分苗木为滥(盗)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违法行为人赔偿的生态环境修复费用所购买、种植。基地成立以来,阆中市检察院长期坚持对修复林进行养护,促进生态修复。

活动现场,干警们积极投入、干劲十足,他们有的提着水桶给树浇水,有的拿着镰刀除草,有的把树扶直培土,整个活动秩序井然、热火朝天,洋溢着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氛围。种下一片绿,收获一片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警们守护生态环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下一步,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同时,注重对遭到破坏的自然生态环境的修复,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用检察服务现代化积极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美丽阆中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