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爱进校园


3月7日上午,阆中市检察院——“阆淘淘”未成年人保护团队小分队走进木兰镇中心学校,针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进行宣传,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小分队成员以“认识我们的身体”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求助等内容,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绎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此次活动为学生普及了“性侵”方面的知识,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促进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3月6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及我院在东方广场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围绕活动主题,以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参加南充市巾帼维权大讲堂宣讲


2月27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苟凌波参加了南充市妇联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协办的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巾帼维权大讲堂活动。

宣讲过程中,苟凌波以《带娃这件事,您依法了吗?》为主题,揭示出监护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案释法说理,强调了未成年人监护人的职责、义务。同时,她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具体规定进行讲解,强调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宣讲通过网络和南充交通音乐广播进行了直播,吸引了超2万名市民群众收听收看。宣讲过程中,不少网友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咨询监护人如何更好履行监护职责,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