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巡江活动,用心守护母亲河一江碧水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2023年3月21日上午,阆中市检察院与市河长办、水务局、环保局、自规局、海事处等行政部门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 守护嘉陵江水清河畅”为主题共同开展联合巡江活动。阆中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侯琳、副检察长胡聪、水务局副局长胡德洁、阆中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牛长军及市检察院、河长办、生态环境局、自规局、海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合巡江组从古城战备码头出发,沿嘉陵江主航道水域开展联合巡江,重点巡查了水域内是否存在非法采砂、入江排污等问题以及码头污染治理、废旧船舶拆卸管理及“十年禁渔”等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侯琳副检察长还向海事部门询问了沿江船舶污水收集处置装置及“船E行”APP运行情况,了解了港口污染防治及污染物闭环管理等落实情况。

巡江结束后,阆中市检察院与各单位举行了公益诉讼守护水资源工作座谈会,针对巡江过程中发现问题如何有效解决进行了讨论。侯琳副检察长表示,这次发现的问题各家单位要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协同配合,检察机关也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积极跟进、协调,共同推动问题整改、根治。

下一步,阆中市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能动履行检察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协作,促进沟通,全力做好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通过“检察+行政”的双重保护合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实现“和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治理目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