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务指南>>检察动态
阆中市检察院开展“六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播撒法治种子,传播法治阳光,用法治的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

5月22日,水观镇小学法治副校长郭琳军检察官以“自我防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水观镇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郭琳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性侵害、校园欺凌等威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犯罪行为,通过现场提问、以案说法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学习自我防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点亮法治梦想

5月24日,阆中市检察院“阆淘淘”未成年人保护团队走进凌家坝小学,开展“点亮法治梦想——《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团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多角度出发,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引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

送到节日关怀

5月29日,扶农中心校法治副校长李奇霏检察官带着一份“校园安全清单”参与扶农中心校升旗仪式并就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及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升旗仪式结束后,李奇霏在学校的配合下,针对校园消防设施、食堂、宿舍等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监督,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并强调学校是学生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全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在中考即将到来之际,李奇霏还与扶农中心校中考学子开展集中座谈交流,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考前情绪,合理安排考前复习和休息时间,同时也祝愿他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下一步,阆中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持续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优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相关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