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图片新闻
阆中市检察院会同住建部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屋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为强化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近日,阆中市检察院第一、第三检察部会同阆中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工作小组,开展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联合工作小组结合全市自建房分布情况,重点对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江南街道办、河溪街道办以及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周边临街自建房进行了摸底研判。通过入户的方式,核查了住宅楼地基是否稳固、结实,楼体是否存在裂痕、倾斜,房前屋后是否存在汛期地陷、滑坡可能等风险情况。为将情况摸得更准、隐患查找到位,联合工作小组还邀请具备住建行业专业知识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排查工作。对初判存在隐患的,住建部门建立了隐患房屋台账进行登记,便于后期组织专业力量或第三方机构进行复核评估。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该院建议住建部门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倒塌等安全事故发生。

    排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讲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自建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隐患防范知识,提醒居民要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发现自建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后,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自我防护和加固,共同守护安全美好幸福生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