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图片新闻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走进阆中
时间:2022-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讲话



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讲话


    68日上午,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在阆中开讲,首场面对监护、监管人员的宣讲活动在凌家坝小学进行。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春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小兵,副市长文海燕,法院院长任雅莉,检察院检察长谢奎等领导出席,阆中市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城乡学校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医护人员代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宾馆酒店、网吧、酒吧、歌城等从业人员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姚春明强调,“同心护蕊”宣讲既是一次知识宣讲,也是一次工作部署,更是一场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宣战。让青少年在新时代健康成长,不论是对国家、对民族,还是对地方、对个人,都有无比重大的意义。保护好未成年人,事关根本、事关长远,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社会各界要以最大的担当、最强的合力、最严的要求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唐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高发态势。相关部门要坚持从严打击不手软,要强化犯罪预防不放松,要推动源头治理不停步。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抓实能动司法,进一步促进部门联动、进一步助推共建共治。三是要各方齐抓共管,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台阶。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六大保护”格局,凝聚一个共同理念、构建一套共治体系、织密一张共护网。

    宣讲过程中,参会人员观看了预防性侵专题宣传片。南充市“同心护蕊”宣讲团成员从未成年人远离性侵有多难、难在哪、如何破解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监管漏洞、监护盲区等问题,呼吁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六位一体的保护格局,织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性侵、远离伤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