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图片新闻
阆中市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做好节后收心工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1月31日上午,阆中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阆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杜勐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主持,院领导班子、全院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阆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

杜勐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中,杜勐老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实例分析,观点深刻、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对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辅导作用。



就进一步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谢奎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更新期待。在节后开班之际,迅速收心、迅速归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投入到工作去,推动全院检察工作整体向善向好发展。

二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检察能动履职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深入思考和谋划新的一年如何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何增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实效性等问题。

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检察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把自身职能、工作摆进去,谋划今年工作举措办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