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务>>机构职能
第三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部)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负责办理向阆中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阆中市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阆中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阆中市人民检察院管辖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主任:潘珑

副主任:张胜

员额检察官:潘珑、刘晓炜、蒋盛辉

办公电话:0817-6282480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阆中市巴都大道171号   电话0817-6282471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