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南部检察法治副校长再出发!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未成年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南部县人民检察院3位法治副校长先后奔赴所任学校,为师生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并向学校赠送法律书籍,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

在南部三中开学典礼上,该校法治副校长、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袁晓春以犯罪预防为重点,为全校初高中师生作精彩授课,并结合未成年人常涉罪名,以案释法。“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袁晓春副检察长亲切寄语三中学子。

 

在一小幸福校区,该校法治副校长、南部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何林勇以《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为题,为该校四、五年级学生授课,通过播放动画视频、蒙眼游戏、问题抢答等形式,寓教于乐,在活跃的气氛中讲授防网络性侵、防学生欺凌等知识,让孩子们明白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非法侵害。 


在石龙镇小学,该校法治副校长、南部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谢恩春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从未成年人保护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同学们一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谢恩春还以案释法,形象地讲述了由小矛盾小口角到引发违法犯罪的案中故事及其严重后果,劝导同学们不要以暴制暴。

 

下一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工作,与广大师生和家长一起,将法治阳光铺洒到未成年人的心田,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