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八一 · 特刊】致敬检察院里的“铁血军人”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
  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
  
  他们曾经
  手握钢枪保家卫国
  热血忠诚书写春秋
  他们有一段难忘的部队生涯
  当他们脱下军装绿
  换上检察蓝
  他们忠诚为民,他们严格执法,
  他们嫉恶如仇,他们不忘初心。
  八一建军节
  南部检察军转干部风采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晓冬
  
  从义无反顾奔向军营,到脱去戎装投身检察。回首过往,不一样的是使命,一样的是责任;不一样的是制服,一样的是纪律;不一样的是岁月,一样的是奉献。千言万语凝为一句“当兵无悔,从检无憾!”
  第四检察部 何林勇

 

  39年前,怀揣梦想走进部队,从军11载,让我从脆弱到坚强,从稚嫩变成熟。这些年角色不断变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28年前我又怀揣一腔热血走入检察院,转业不转志。俗话说:人当了一回兵,就像土烧成了陶,永远不会回到土的状态,既便后来破成了碎片,也永远区别于土,每一个颗粒依然坚硬,依然散发出光彩。
  政治部 牟廷勇

  从部队到检察院,虽然脱下绿色军装穿上藏蓝警服,然而报国从军与战友摸爬滚打的峥嵘岁月仍然使我难以忘怀。在那里我奉献了最美的青春岁月,我无怨无悔,倍感骄傲和自豪。现在我仍未改忠诚、勇敢之心,继续前行在惩恶扬善、维护正义之路上。
  政治部 罗甫才
 

 

  一朝入军营,终生是战士。回望18年军旅峥嵘岁月,一身戎装,英姿飒爽,保家卫国,挥洒汗血,那是血与火的锤炼,那是我今生的骄傲和辉煌。从部队转业到检察院后,我明白军魂所在,亦是检魂所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一检察部 袁洪

  虽已告别军营,但从没告别军人的气质。虽已脱下军装,但从检32年,我依然尽心尽责。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忠诚可靠的使命不能忘、艰苦朴素的传统不能丢、令行禁止的作风不能掉,要永葆军人本色。
  第二检察部 宁彬

 

  从军人到检察人的转变,改变的是职业,转变的是身份,但不变的是信念。经过军旅生活的磨砺和锻炼,让我明白不论是军人还是检察人,我们骨子里都流淌着使命、责任、奉献及担当。以前我用生命守护阵地,现在我将用一生守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正义。
  办公室 周勇

  军旅生涯不仅是我生命中的一段履历、一种磨练,更是一种烙印,教会了我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进入检察院后,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我都全心全力,引以为傲,因为我知道,事情虽小,亦是检察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军魂入检魂
  初心照检心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