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近期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6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其他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以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检察办案中努力实现政治、社会、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更好体现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检察成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主动监督意识,落实好最高检第一至第八号检察建议,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推进现代化南部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展现“走在前、争第一”的良好精神风貌。要聚焦提高班子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完善检察人员考核机制,深入推进岗位练兵和教育培训,持续优化干部培养和专业素能建设,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良好开局、高位运行、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