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同心“护未”、检警同堂,检察官应邀为公安干警授课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从严惩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提升案件办理质效,2日下午,南部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杜平,受邀为南部县公安局全局一线侦查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就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恩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证据意识、加强保护救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睿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出席。

在授课中,杜平通报了近三年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当前在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实务中一些问题及对策》为题,围绕现行的相关司法文件,从案件办理基本原则及工作要求、办案程序方面的注意事项、证据收集中常见的不规范情形、无罪辩解的突破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本院办理的部分案例,深入剖析侦查人员在取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杜平检察官的授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知识盛宴,生动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今天的课程内容极其丰富,全是干货,提醒我们要用好‘一站式取证中心’和‘心理疏导’保护被害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此次授课获得了与会公安干警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授课内容详尽,实用性强,为今后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提供了有益指导。

下一步,南部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互动交流,通过信息共享、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方式,凝聚共识,形成精准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