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
把好“三关”,推动“五年百佳”案例评选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南部县检察院严格对照市委政法委“五年百佳”案例评选工作方案,把好“三关”全力做好案例评选工作,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把好统筹关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及市委政法委案例评选工作方案,研究评选条件、程序、要求等具体事项。成立案例评选领导小组,落实细化评选方案,明确活动安排及任务分工,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落实双向审核,把好质量关

建立案例评选双向审核机制,一方面,分管领导负责对各业务部门报送的2018年以来的典型案例、优秀案例进行实体审核。另一方面,综合业务部负责对报送案例的法律文书、流程监控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案例高质量、无瑕疵。

强化评选终审,把好出口关

组织召开评选会议,评委会成员针对案件典型意义、法律适用、“三个效果”统一等方面对各业务部门报送的案例再次进行审查、评议。最终,评选出4件优秀案例参与县政法委“五年百佳”案例评选。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