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检察开放日】护航民营经济 南部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护航民营经济 南部检察在行动

 

    8月23日上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共谋民企健康发展路径。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晓春主持座谈会,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前,企业家代表们观看了南部县检察院制作的检察职能宣传片和公益诉讼专题片,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

    袁晓春从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等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做法。

    刑检一部负责人谢恩春、公益诉讼部负责人张林、刑执部门负责人牟纪龙以及民行部门负责人廖全德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讲解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对检察院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就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袁晓春表示,南部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总结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南部县域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