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检察开放日】你的笑容与彩虹相伴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你的笑容与彩虹相伴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8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科体局、关工委、妇联、团县委、市场监管局、县文广局和学生代表40余人一起走进南部检察院,共同感知和体验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点点滴滴。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晓冬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波主持会议。

 

    第四检察部主任李丹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副主任赖小燕围绕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防治校园欺凌、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县妇幼保健院医师何铖飞为参会代表、学生代表讲解防疫知识。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希望我院能够多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将活动保持常态化,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为全县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贡献积极的力量。县妇联主席王琳建议各单位携手加强农村留守儿童防性侵工作,合力做好监管、保护、宣传工作。团县委、关工委、市场监管局、教科体局、文广局等参会代表分别从加强团委工作、加强检校联动、校园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未成年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懂得了要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将时刻对法律保持一种敬畏之心,积极参加法治教育,严格遵守校纪班规,不闯红灯,不进网吧,遵纪守法,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晓冬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院未检工作帮助很大,下一步我们将与教科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与学校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强化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寄语同学们要讲政治有理想、讲规矩有纪律、讲奋斗有榜样、讲道德有品行,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形成守法意识。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