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 让“检察温度”温暖群众心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 让“检察温度”温暖群众心

     

    为全面深入践行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创新新时期检察工作思路,巩固和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按照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要求,6月8日至12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与主要乡镇开展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请进来

检察开放日

    6月11日,我院举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黄家坝、新华街等社区代表一行走进我院,实地探访我院来信回复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君为社区代表从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司法救助、创新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群众信访工作。

 

    社区代表们对我院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检务公开、丰富便民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王君对社区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不断增进交流沟通,持续加强群众联络工作,丰富检务公开形式,继续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亲水南部”建设展现新作为、力求新成效。

 

走出去

设立宣传点

    为进一步推进检力下沉, 6月8日、10日、12日,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君带领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分别来到王家、大坪、建兴、定水等场镇中心位置,挂起了横幅,摆起了“地摊”,开展了以“家门口的检察院进‘家门’”的主题宣传活动,为乡镇群众带来一场面对面的检察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检察职能、检察机关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等,并告知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电话、两微一端等方式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同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各种问题。

 

    此次设点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群众对检察机关认真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回应群众诉求的做法纷纷称赞,并表示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暖了民心、顺了民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同感,通过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反应诉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