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检察开放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开放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10月23日上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工商联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听取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南部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建设等,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围绕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发挥公益诉讼优势,保障企业正常经营运转;严格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依法保障民企合法权益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

 

        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加强与县工商联的联系沟通,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检察开放日”是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同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