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时间:2019-10-15  作者: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实干奉献的检察官精神,9月30日下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了主题演讲比赛,用以激发全院干警争先创优的智慧和热情。活动由办公室副主任程海波主持,邀请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永国、副检察长袁晓春、何波以及班子成员担任评委,各个支部选送出的7名干警参加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抒发不忘检察初心的情怀,有娓娓道来的诉说,有慷慨激昂的宣誓,有引经据典的论述,也有平实质朴的独白,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精彩的演讲比赛进入尾声。检察长敬永国、副检察长何波、袁晓春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牟廷勇从自己16年的军旅生涯和14年的从检经历出发,脱稿为大家献上了精彩演讲。他用在部队刻苦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从检后连续七天七夜奋战在办案一线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深刻阐述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最后,他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呼吁全体干警在工作中勇于争先、勇于向前,在生活中乐于吃苦、甘于奉献,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检察长敬永国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干警积极参与、充分准备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国庆假期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加深了干警对主题教育和岗位职责的认识与思考,激发了全体干警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在强化“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中,将主题教育要求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南部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