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南部检察院落地落实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上,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曾曦:一百年来,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和检察干警,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蒙长虹:莫道前路多险阻,再闯关山千万重。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不断推进民族复兴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重任。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李凤祥: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综合业务部主任 梁瑾:通过学习,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我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南部检察监督履职全过和程,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实更优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为南部建设贡献法洽力量。

  

    

  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晓冬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法治自觉。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更加能动司法、积极履职,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要始终保持检察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管厚爱,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三是周密组织安排,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标杆、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全院学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坚持融入经常。统筹安排支部研学和个人自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及时宣传。统筹运用“两微一端”等平台载体,充分宣传报道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做好统筹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南部检察院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要继续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全力保障人民权益,助力防范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紧扣南部“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体定位,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为“三大攻坚”“七大行动”等中心工作提供更准更实的司法供给。要切实加强人才管理培养,充分利用“南检讲堂”“检察官读书沙龙”“青年干警跟班学习找差距”等活动平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全力冲刺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突破目标和重点任务,查缺补漏、固强补弱,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