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集中走访、连心服务,南部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带队,南部县人民检察院54名帮扶干警分赴南部县谢河镇碾盘场村和王家镇铺子垭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李晓冬先后来到谢河镇碾盘场村、磨刀石村等地,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流沟通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查看档案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他指出,乡镇、村社和帮扶单位要各尽其责,抓好产业培育和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惠民政策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夯实全面振兴基础。

  在王家镇铺子垭村,李晓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情况,并核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下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的规划和设想。他指出,要加强撂荒地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偏远地区基础设施,多渠道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入户过程中,全体帮扶干警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要求,与帮扶对象充分沟通,了解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以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实干作风确保各项帮扶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桂博大道74号 邮编:637300 电话:(0817)5522112 官方邮箱:nanbu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