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市检察院召开政治生态建设分析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2-07-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2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治生态建设分析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重点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院党组成员、专委及市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主持。

  会议认为,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锤炼“求极致、敢为先”的南检精神,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正气充盈、人心思进、实干争先、团结向上,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原因剖析到点位,整改落实到人头。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把牢思想开关“铸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增强政治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

  二是推进从严治党“强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制贯穿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三是狠抓作风反腐“除垢”。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和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切实筑牢政治生态“防护网”。

  四是激励干事担当“扬帆”。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述职测评 、奖惩激励机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