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罗乐: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更好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
   作者: 2022-09-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专题研讨班精神迅速在全市检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结合南充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和会议精神提出意见。


  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8号文件,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更好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

   

  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市检察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妥善办理案件,化解矛盾风险隐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检企服务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常态化开展涉企“挂案”清理,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轻装上阵”,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预防和减少企业违法犯罪,努力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政法改革的决策部署。“求极致、敢为先”的南检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党和人民的新要求,积极推进检察供给侧改革,抓实、抓好检察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企业合规试点等检察改革重点工作,办好为民实事,努力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抓好科学管理,用好用活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核心业务指标、业务运行态势分析等科学管理手段,不断优化、完善检察权运行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