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南充市检察院向市政协主席会议通报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2022-11-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9日,南充市检察院向市政协七届十二次主席会议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情况,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代表市检察院从四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廖伦志表示

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入“六大保护”体系,主动担当作为,以检察机关的“我管”促进了各职能部门的“都管”,推动全市未成年人防性侵综合保护格局初步形成,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成效显著。


廖伦志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二要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要时刻关注我市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态势,坚持预防为主,前后延伸,力求从源头上减少发案率。要注重主动干预,主动介入和监督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要注重与社会的互动,为涉案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寻求专业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三要结合执法办案,加强法治宣传。前期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宣讲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发挥检察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毒品、网络犯罪等热点问题,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切实增强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协主席会议审议意见,用心履职,用情护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服务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会上,政协主席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调查与建议》。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