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市检察院突出 “三抓三到位”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作者: 2022-11-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以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计财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财务工作为检察业务服务的理念,突出“三抓三到位”圆满完成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和2022年终决算准备工作,为南充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检务保障。

一是抓培训,思想认识到位。

组织了由市院计财部相关人员及基层院财务人员参加的培训会,讲解了2022年调整预算和2023年年初预算编报的流程步骤、政策法规、注意事项,解读了年度项目预算的总体原则和政策以及检察机关预算管理的要求,明确了各类项目支出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政府购买服务等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并对预算编制过程中常见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做好2023年项目预算编制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抓业务,监控督导到位。

严把预算编制关,合理规划资金分配; 严把绩效管理关,确保预算执行; 严把财务收支关,统筹安排资金使用; 严把资产清查关,摸清家底; 严把账务处理关,为年终决算打好基础。强化预算绩效运行动态监控,对财政项目支出的项目进度、预算执行、投入产出实行所有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全覆盖并及时在平台上对外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抓督查,效果发挥到位。

加强内部巡查,成立考核督导小组,由市院计划财务装备部组成的相关人员牵头,到九个基层院一一过筛,强化督导检查,定期抽查,查验进度,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动态监控各项关键节点,通过催办督查、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反馈信息,及时通报工作进程、指标进度和目标完成等情况,确保绩效计划有序推进,确保指标高效完成。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