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思想受洗礼、理论有收获,这场政治轮训干货满满
   作者: 2023-03-1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南充市检察院党组针对去年基层院班子和市院内设部门负责人大范围调整的情况,决定对全市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后备人才开展政治轮训,以破解当前全市检察队伍在思维、能力、理念等方面的深层问题,为实现南充检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3月4日至3月6日,为期3天的轮训班在中共南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市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和后备人才共计107人参加轮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授课,中共南部县委书记黄波致欢迎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作开班动员。

四代烈士守墓人,一堂洗涤灵魂的红色微党课

3月4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来到南部县长坪山红军纪念园,在红军烈士刘连长和守墓人陈韩氏的墓前,聆听1933年来,长坪山居民陈韩氏一家四代接力,为无名红军烈士刘连长守墓90余年的感人故事。

四场高质量讲座,一次凝心聚力的政治素能课

3月5日—6日,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付全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市纪委常委罗伟,市委党校副校长唐铁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围绕深化新时代检察改革、提升党员干部领导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等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专题授课,让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检察发展和改革史,进一步提升廉政意识和领导能力。

一次高水平团建,一场团结协作的拓展训练课

3月5日晚上,全体参训学员在党校室内运动场参加拓展训练,动力圈、“通天塔”、旱地冰壶……一个个拓展项目,不仅让大家从汗水和欢乐中明白团结协作的真谛,更凝聚了大家的进取精神、团队意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轮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将以此次轮训为新起点,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水平,做到敢抓落实、善抓落实、勤抓落实,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