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生态检察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信息>生态检察
  •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推动溯源治理 护航安全生产

    添加时间:2022-05-20     来源:SRC-1691923028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5月17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提名人选唐建东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会同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蓬安县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工作组深入特驱饲料、尊峰实业等多家企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设备设施的配备、使用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介绍,并仔细查阅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会议等相关台账和记录,现场向工作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唐建东向园区企业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内容,结合《安全生产法》着重讲解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的重要性,并围绕加强安全防范、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针对性提出预防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建议。他要求,企业要做到提前谋划、细致部署,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摸排、梳理工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树牢安全生产“防重于治”理念,坚持对标对表,有的放矢地落实整改工作。

    下一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与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协作配合,有效推进溯源治理,全力维护生产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蓬安建设。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