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0-08-2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8月24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蓬安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高级讲师陈明华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该院副检察长刘文富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陈明华主任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概况”“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主要内容”“主动作为,抓好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陈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具体的事例,从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相关内容,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对新形势下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以及对四川、重庆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待,准确分析了南充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建设临江新区的发展思路,深刻阐述了蓬安乘势而上,打造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锦屏文旅融合发展区、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一带两区”的可喜蓝图,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经济发展形势教育课、四川奏响发展最强音鼓劲课、蓬安走上发展快车道动员课。 

       

      蓬安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工会主席、 

      办公室主任、高级讲师陈明华 

      陈主任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全院干警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干警们纷纷表示听了很长见识,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内容,准确把握内涵。全院干警要以支部为单位,围绕《蓬安县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准确把握当前蓬安发展形势,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结合检察职能,认真履职尽责。要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己任,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营商环境优质;要以防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风险为重点,派出精干力量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参谋,确保风险控制到位,有效服务增资引项和对外开放;要以护航非公经济企业健康发展为抓手,建好用好派驻河舒工业园区检企服务中心,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立足当前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以该院“一区两基地一中心”建设为工作重点,结合服务“六稳”“六保”、脱贫攻坚、蓬安“一带两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以抓落实的成效来体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