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效果承诺会

    添加时间:2021-06-08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8日上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整治效果(党组)通报会。蓬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燕辉,四川省第十一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陈永,以及蓬安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中层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富首先代表院党组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主要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队伍建设等方面,用翔实精准的数据、见人见事的案(事)例,详细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对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通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情况,精准查找自身及分管条线工作、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

      省第十一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陈永认为该院抓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态度端正,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准备很认真,党组班子及成员所作政治承诺很严肃,体现了充分的政治责任;所作的剖析报告见人见事,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情况通报中所列数据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工作的深入在不停地变化,但翔实精准,展示了突出的工作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永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队伍监督管理,确保整改落实落细。

      二要抓好建章立制。要始终围绕整治顽瘴痼疾,以监督执法司法办案为重点,建章立制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三要强化成果转化。要立足检察职能,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用真心、暖民心、出成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燕辉认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序、查纠整治有力、整改落实有效,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走在了前面,要求对省指导组领导的督导意见要认真研究、狠抓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对下一步工作,陈燕辉要求:

      一要担当担牢政治责任。要拧紧责任链条、时间发条,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力度管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品行优良的检察铁军。

      二要坚持坚守承诺誓言。承诺体现的是一种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不能一说了之,要在具体的检察工作去努力践行誓言、践行承诺,坚决不能再犯错。

      三要走深走实教育整顿。思想发动的引领力要再发力,组织查处的威慑力要再发力,整改整治的公信力要再发力,全力做好查纠整改效果评估、后续验收工作,再下深水,全面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销号。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如期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蓬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