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蓬检动态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新闻>蓬检动态
  • 【“典”亮生活,伴企同行】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典”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22-07-26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7月25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带领该院及县商经局分管领导、部分干警,前往四川鼎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四川传承建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工人,送去慰问物资、防暑药品和民法典宣传手册,给广大工人送去生活的关爱、法治的关怀。

    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

    检察官围绕企业职工关注的热点话题,紧扣《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重点内容,重点讲解了企业经营中可能产生的用工辞工、合同效力、安全生产、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法律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以帮助企业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相关条文,引导企业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同时,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准确把握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点,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面规避法律风险、经营风险,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段时间以来,该院还组织干警到企业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单,在相如文化公园广场LED大屏播放民法典相关宣传视频,到街上向过往群众赠送民法典相关宣传海报……以广泛宣传《民法典》,提升人民群众法律素养。活动中,该院重点宣传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告诉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并公布了12309申诉、举报电话,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

    持续深入优化检企服务

    “我院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普法宣传,以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认真倾听企业法律需求,努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强调。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