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党员风采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 牢记初心使命 加强党性锤炼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公共关系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添加时间:2020-09-08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为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以“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为主题,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新闻媒体联系为抓手,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重点,建设了集党性锻炼、荣誉展示、阅览学习、公共关系联络为一体的检察公共关系中心。

      一、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五有责任”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公共关系中心为平台,要求全院干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争做“五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法)干警,在党的领导下为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养性、修德、益智、务实”,争做品行好、道德好、业务精、肯担当的人民检察官。努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理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具体行动落实促进检察公共关系融洽、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各项要求。

      二、牢记职责使命,狠抓“四项锤炼”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以“在岗位看态度”“在现场看行动”“在状态看效果”“在路上看作风”“在准绳上看法治”为要求,坚持“思想淬炼——组织育我心,政治历练——理想引我路,实践锻炼——先进伴我行,作风锤炼——实干圆我梦”,将党性教育、工作推进、服务践行、荣誉争创融于一体,实现在党建中融洽公共关系,在推进公共关系建设中提升党建水平,做到党建工作、检察业务、服务大局深度融合,确保党建不虚不空。 

      三、牢记司法为民,坚持砥砺前行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主动探索、大胆尝试、攻坚克难,切实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司法为民中的矛盾和问题。创新实施“一三五”工作法,建好检企服务中心、检察法律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进一步利用高科技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与拓展应用,切实提升检察服务质量与效率。该院党组成员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为该院干警司法为民立标杆、做表率。全体干警对标先进,20余名干警对口联系60余家民营企业,54名干警对口帮扶108贫困户,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群众顺利脱贫。每一名干警都认真对待每一件案件的每一个细节,认真办好每一件群众牵挂的愁事难事烦心事,尽力对人民群众多一份真诚、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细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度。 

      四、牢记前辈业绩,再创蓬检辉煌 

      一切伟大的事业,总是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承前启后、在不断的继往开来中快速推进。多年来,无数蓬安检察人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创作了微电影《我的“儿子”我的“妈”》、微视频《最美的期待之检察版》等作品,获得了“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荣誉,这些都记录着蓬安检察人的奋斗、汗水和辉煌。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分类管理、“指尖上的党课”、检察服务“四大理念”等成为该院党建工作的常规性做法和推进检察公共关系的优良传统。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砥砺前行踏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始终牢记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嘱托,不断加强和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的联系,不断创造检察事业的新辉煌,不断开创检察公共关系新局面,不断提升蓬安检察新形象。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