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官网!
  • 图片
  • 您的位置:首页>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建设>党建工作>图片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扩大会

    添加时间:2020-06-03     来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字号: | |

       

      6月2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全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主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高检院、省院、市院目标要求在蓬安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全力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保障“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各类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积极贯彻民法典,认真履行好民事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好各类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蓬安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三要进一步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回应关切。要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点对点”“面对面”的联络,主动听取意见建议,汇聚代表委员众智众力,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动力。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向人大代表报告工作部署、重要专项工作等情况,坚持每年至少两次向代表委员赠阅《蓬检要情》,适时召开代表委员联络推进会,及时精准回应关切,让代表委员更加了解、理解、监督、支持检察工作。 

      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该院办公室主任唐春生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谋发展、主动履职担使命、自强自律优作风,让两会精神在该院落地落实。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薛小玉结合未检工作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运镁也表示,将以司法办案为抓手,切实做好保就业稳企业,高质量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将以严格依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他同志也分别从抓好检察业务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服务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角度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检察工作狠抓“六稳”“六保”,全力护航决胜“三场攻坚战”,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在蓬安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镇抚琴大道29号  邮编:637800  电话:0817-8622000  官方邮箱:penganjcy@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