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管理
顺庆检察院建立结对“定向培养”青年干警成长的长效制度
时间:2017-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从内部挖掘年青干警的潜力使其成为基层繁重政法工作任务的主力军,如何让青年干警尽快成长以缓解基层人员紧缺的矛盾?顺庆区检察院通过建立院领导结对“定向培养”青年干警成长的长效制度,使年青干警进入了快速成长和进步的快车道,为队伍建设和工作发展储备了后备力量。

  顺庆院实行的结对培养制度包含两个层面:一是院领导层面的结对培养,实现党组成员结对培养责任制,将13名35岁以下的年青干警与党组成员结对。二是科室层面坚持科长培养责任制,实行“一带一”、“手把手”式的培养。为保证结对培养效果,我院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培养对象,规划了三年结对培养的步骤、方法、目标和要实现的结对培养效果。党组每半年听取汇报,分析研究;每年进行一次情况总结,检查评价。与此同时,我院通过把年青干警放在主要业务岗位、优先选派到省市检察院培训、参与各项比赛和案件办理、领导命题撰写执法实践调研文章、提拔为中层干部、与北川县检察院互派年青干警交流、组织年青干警旁听案件审理、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不定期交流谈话、极力解决年青干警实际困难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和教育方式,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组和检察长的重视和关怀,创造了拴心留人的发展空间和创业氛围,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年青干警成长显著,部分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我院在市院组织的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参赛的两名年青干警在三个单项比赛中荣获了二、三等奖;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团体奖,其中一名参赛干警个人荣获优秀辩手、优秀案审奖、优秀公诉人三奖项;侦查部门年青干警迅速成长为办案主力军;全院2名年青干警被市院、区人大选调。年青干警撰写的工作经验、调研文章先后被高检院、省、市检察机关采用12篇(次),宣传稿件被各级媒体刊用2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