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管理
顺庆检察院侦监科开展关爱年轻干警业务培训活动
时间:2017-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新年伊始,我院侦监科干警迅速收假收心。同时,为有效关爱年轻干警和有效开展队伍建设活动,科室召集年轻干警开展了传帮带和业务培训活动。

  年前,全院进行了岗位调整,侦监科新进年轻干警3名,全科年轻干警占科室总人数的比率由14%上升至44%,为历年最高。科室新进干警中还包括从未接触过刑检业务的同志,急需业务指导。鉴于此,我科在新年上班伊始,随即召集年轻干警开展传帮带和业务培训活动。

  首先,科长传授了其从事八年侦监业务所积累的经验感悟,传授了讯问犯罪嫌疑人、制作审结报告和与侦查机关承办人员交流的技巧。科长还就侦查机关在案件办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环节进行了概括,让年轻干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上手办案,并且对侦查机关开展有效的侦查监督。培训会上,科长还组织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相关业务文件,着力从证据审查、纠正违法、文书制作、释法说理等八个方面提升年轻干警的办案和侦查监督能力。

  同时,为了让年轻干警更全面地成长,侦监队伍更快速地壮大,科长还鼓励大家多思考多总结,善思勤写,将经办的有影响、有特色的个案件通过信息简报进行反映,将办理的有价值、有共性的类案通过经验材料进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