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喜讯|鼓掌!顺庆检察两名干警当选“顺庆区十佳政法干警”!
时间:2022-03-07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是“南检之星”
全市最美法治人物
守护一方安宁 奉献青春力量

  

他,是岗位能手
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
平凡中见使命 繁琐中显担当

    日前,顺庆区召开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通报表扬了“顺庆区十佳政法干警”,顺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光耀、办公室主任何嘉榜上有名。

 

  陈光耀 改革尖兵 “南检之星”

    陈光耀,男,中共党员,现任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为民的理想信念,维护公正的神圣职责,牢记廉洁奉公的基本操守,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南充市2018年度最美法治人物、南充市检察机关第  二届“南检之星”、顺庆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他勇挑重担,守护一方安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他主动提前介入重大命案,积极引导侦查,从快作出批捕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该案入选省检察院命案提前介入典型案例。

  他参与的多项创新工作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认可,参与最高检智慧侦监试点,推动开发智慧立案监督系统,实现对公安机关立案活动的智能监督。参与创新开展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工作,协助省检察院起草全省工作规范,工作经验被《检察日报》、省检察院推广。

  他先后在《检察日报》《侦查监督指南》等多家期刊、媒体上发表调研文章。撰写的论文获四川法学会法理学年会二等奖、治蜀兴川论坛优秀奖。

  何嘉 情系孤儿 战“疫”先锋

    何嘉,男,中共党员,现任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努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断追求进步,先后荣获顺庆区政法综治维稳大调解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南充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南充市青年岗位能手、顺庆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充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在开展事实孤儿国家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期间,他对全区123名事实孤儿建档立卡,帮助解决了孤儿身份问题,让其获得了持续的生活保障和就学保障。

  他加入顺庆区人民检察院战“疫”先锋队,参与顺庆区中城街道平城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和排查;带领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干警深入辖区首批复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为复工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他坚持“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机关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时做好与上级单位的沟通汇报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