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喜讯|顺庆检察案例入选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全省交流发言!
时间:2023-05-24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由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省政法各单位协办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发布暨颁奖仪式在成都召开。万里挑一、优中选优,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名单出炉。顺庆区检察院办理的《“盲道”成“忙道” 检察公益诉讼来帮“盲”》公益诉讼案,成功入选。

会上,作为“五年百佳”案例获奖单位代表,顺庆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彭钫上台交流发言。彭钫以“益心奉献 益往无前”为主题,从“小切口”关乎“大民生”、“小案件”推动“大治理”、“求极致”成就“典型案”三个方面,分享了公益诉讼案件案例办理的感悟和体会。

微光汇聚,终成星河。自2017年检察公益诉讼实施以来,顺庆区检察院“顺益顺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在生态环境、食药安全、国有财产、特殊群体保护等方面深耕细作,倾力办理各类检察公益诉讼案件227件,倾情守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此次获奖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更是新的起点。“顺益顺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将接续奋斗,忠实履职,全力当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