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初心使命 坚决履职尽责
时间:2021-03-15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提升检察队伍作风素能,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3月11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重温入党申请,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 

  每名党员深情朗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回首自己的入党初心 

  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 

  “我是1991年入伍在云南当武警的,1996年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初衷是保家卫国。身为党员,就要有更高的觉悟、矢志报国的决心,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第三党支部党员张伯伦娓娓道来。 

  第一党支部支委蒋杰动情地说:“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也要入党。党员干警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严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我时刻告诉自己,身为党员,就要做一个思想先进有觉悟的人,做一个学习上勤于钻研、工作上踏实认真的楷模。” 第二党支部书记彭钫这样说道。 

  “我要永远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坚守初心,牢记党员检察官的职责和使命,忠诚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第二检察部主任罗晓敏讲道。 

  “我是2009年4月20日入的党。小时候跟着妈妈唱红色歌曲时,我就对共产党产生了无比的好奇和敬仰。小学、中学、大学一路走来,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我要像无数共产党人一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提起自己的入党初心,综合业务部主任袁静感触颇深。 

  “共产党员要坚持对党忠诚,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员使命,在每一个岗位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我要努力把平凡的工作做实做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第五检察部主任祝畅坚定地说。 

  此次活动中,全体检察党员以入党初心为镜,认真审视自己当前的工作状态,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活动最后,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担当作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