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顺庆区检察院举办“求极致、敢为先,做有担当的检察人”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5-09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2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举办了“求极致、敢为先,做有担当的检察人”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7名青年干警参加,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畅谈了自己对检察青春的感悟,深情地讴歌了自己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表达了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决心。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所有在场观众,赢得院领导和全院干警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院领导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表彰。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同志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和点评,对青年干警寄予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之魂。始终将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法治理想,矢志检察事业,立足岗位要求,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始终保持常学常新、常修常炼,自觉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坚持笃行不怠,争做有为之人。大力弘扬“求极致、敢为先”的南检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敢涉险滩、敢啃骨头的勇气和智慧向困难进军、向挑战亮剑。
  三是要坚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之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怀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顺庆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青年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全院干警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为我院争创“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