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缅怀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 争做新时代检察事业奋斗者
时间:2022-05-09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检察干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7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锐参加活动。

  当天,顺庆区检察院全体青年干警前往罗瑞卿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感悟革命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年干警们一边驻足观看珍贵的文字记载和历史照片,一边认真聆听罗瑞卿大将传奇的生平事迹,深深感悟到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罗瑞卿大将铜像前,青年干警们列队肃立,高举右拳,在团支部书记何嘉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随后,全体青年干警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大家被邓小平同志博大深沉的爱国情怀、忧国忧民的崇高品质和对子女的深深父爱所震撼,影片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活动结束,青年干警畅谈心声、分享感悟: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汤羿琪:今天的活动,让我倍受鼓舞、深受感动。我将铭记先烈功绩,汲取伟大能量,将先烈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立足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办公室干警 刘星辰: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青春就要勇往直前,作为检察新青年,我们要进一步锤炼自身品行修为、砥砺前行! 
    第一检察部辅助人员 袁正明:重温先辈奋斗历程,于历史中汲取养分。作为新时代检察青年,我们要不怕困难,乐观昂扬,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警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检察事业奋斗者,努力为顺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